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树民:我国食品产业需实施品牌战略 促进产业升级

2016年10月24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刘潇潇

图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曹树民在论坛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4日讯(记者刘潇潇)10月24-25日,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曹树民在论坛上发言指出,在实施品牌战略的进程中,食品企业只有不断地创造有影响力的品牌,食品产业才能得到不断地提升。

  曹树民指出,伴随着中国食品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食品产业和品牌发展得到了长久的发展,但是我国食品行业核心竞争力与创新能力仍然较弱,中高端产品的供给不足,产品在品种、品质、品牌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尚有较大的距离,在当前的形式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举办第三届,也是首次国际的以“实施品牌战略,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表示,做好食品产业升级,打造食品产业品牌,是进一步贯彻中央关于供给侧改革的决定,落实国家品牌战略和国务院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部署,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引领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在实施品牌战略的进程中,食品企业只有不断地创造品牌,有影响力的品牌群,食品产业才能得到不断地提升。

  “希望中国国际食品产业发展论坛能够成为食品行业的一个品牌,成为推动食品产业发展和升级的动力平台,成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服务企业,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阵地。”曹树民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与关心和支持中国食品工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共同携手,为实施品牌战略,促进产业升级,努力开创我国食品工业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