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风"海马"严重损害汕尾农业 部分水稻香蕉绝收

2016年10月23日 08:06   来源:南方日报   泠汐;李书龙

  

  陆丰市博美镇一家庭农场300多亩香蕉树被折断吹毁。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台风“海马”侵袭,给汕尾市农业生产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损害。22日,记者寻访汕尾市多处种养区域,一些镇区的水稻、香蕉等作物大面积绝收,部分水产养殖业损失甚重,不少从事种养业的村民回本艰难。

  “倒下去的全部没有了,还站着的只能做饲料!”村民指着身边成片倒下的水稻心痛地说。在他的身后,是博美镇三个村6000多亩的水稻田,绿油油的枝叶仿佛还存有一丝生气,实际却已全部绝收。

  博美镇农业办公室负责人说,这里的水稻已进入灌浆期,还有一个多月便可以收获了。然而台风“海马”使其中八成以上的水稻倒伏。“水稻的根茎被风吹断,养分无法输送,稻谷就没法再长。”

  博美镇的另一大主要经济作物香蕉在此次台风中也损失惨重。在博美镇关帝村一家私人承包的家庭农场,300多亩香蕉绝收,50000多棵香蕉树被风拦腰切断。

  根据汕尾市三防办的统计,台风“海马”共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83.5325万亩,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3.104827亿元;水产养殖损失3.688万吨,水产养殖经济损失0.436亿。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泠汐

  记者 李书龙 发自汕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