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羽肉鸡联盟宣誓:让国人吃上放心鸡肉

2016年10月23日 07:4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电 日前中国畜牧业协会白羽肉鸡联盟的36家成员企业在京宣誓,肉鸡养殖全部建立质量管理和产品可追溯体系,绝不使用违禁抗生素,病死鸡绝不流入市场,让国人吃上安全放心鸡肉。

  中国白羽肉鸡联盟总裁李景辉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肉鸡生产国,年产禽肉占我国肉类总产量的20%左右,禽肉类出口几乎全部来自白羽肉鸡。近年来的一些食品安全事件,让消费者谈鸡色变,此次宣誓旨在通过严格的行业约束,提振消费信心,让行业走出低谷、走得更稳。此次宣誓的《白羽肉鸡联盟食品安全目标承诺》包括四个方面:联盟企业全部实施产业化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牢固树立健康养殖概念,通过科学管理降低抗生素用量,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鸡肉产品;坚持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战略,保证排放达标;重视和关爱从业人员的基本权利。

  (建 华)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