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裕潮兴吴晓南:潮汕卤味发展要注重体现地域特色

2016年10月21日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10月21日讯(记者韩肖)10月20-22日,第95届全国糖酒会在福州召开。本次糖酒会除了聚集各类酒企,还吸引了数量众多的食品企业参与。其中一家名为“裕潮兴”的卤制品生产企业吸引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注意,广东裕潮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南对记者表示,正宗的潮汕卤味离不开潮汕地区的“风土人情”,加之现代食品工业的发展,让可以真空即食的潮汕卤味有别于锁鲜类卤味食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吴晓南表示,卤味食品在潮汕地区有多年的食用历史,更是消费者逢年过节必不可少的食品之一,而其所拥有“裕潮兴”品牌也是由祖上创立于民国时期,创立之初便力求与家族卤味食品配方制作原汁原味的潮汕卤味。

  对于卤制食品市场企业多而杂的现状,吴晓南认为,潮汕卤味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是对企业品牌最好的宣传。他介绍称,与传统的鸭脖类锁鲜装食品不同,经过高温杀菌的即食类卤制食品拥有更长的保质期和更好的产品安全性。此外,潮汕地区的风土人情和原材料也让产品有很高的唯一性和辨识度,利用现有的现代化食品生产技术,让真空包装的卤制食品依然保持传统口味。

  对于区域类食品企业的未来发展,吴晓南认为,拥抱资本市场仍是首选。但是拥有良好的产品口味和优秀的品质依然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