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泗洪螃蟹节上线 京东力促农特产从产地到餐桌 

2016年10月18日 18:32   来源:新华社   王薇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专电(记者王薇) 18日,有20年历史的泗洪螃蟹节出现在京东中国特产馆。京东将开放强大的冷链物流、大数据分析、线上营销等能力,为泗洪县定制农产品上行方案。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表示,京东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以“互联网+”带动农民实现种植、加工、包装到销售的现代化与信息化,形成农产品的品牌效应,帮助农村及贫困地区打造完整的农村电商服务生态体系。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农村网络零售额持续快速增长,增速明显超过城市。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超过3100亿元,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560多亿元。

  京东大数据显示,对比2015年,今年消费者对各地特产、农产品需求大幅增加。前8个月,京东中国特产馆销量同比增加6.4倍,营业额在百万以上的特产店数量增长8.5倍。

  同时,京东不断致力于冷链物流建设,推进农产品从“产地直接到餐桌”。截至目前,京东已在北京、上海、西安等10个城市建设了多温层冷库,可为26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生鲜农产品超1000种。

  泗洪是苏皖交界处的一座历史名城,坐拥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洪泽湖40%的水面,物产丰富。今年7月,“泗洪大闸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此次合作包括京东管理人员到当地政府挂职、物流配送下乡、大数据单量预判等举措。双方开放资源力求探索适合农村水土的电商模式,解决阻碍农村电商发展的问题,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电商发展之道。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