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布局1100个网点引进口商品进农村市场

2016年10月18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贤

  中新网重庆10月18日电 (记者 刘贤)18日,重庆“跨境电商进农村工程”启动。40多个国家的上万种商品,将通过布局在当地21个区县的1100个销售网点,进入农村市场。

  重庆直达欧洲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载体,近年来发展迅猛,预计2016年开行超过300班集装箱班列。重庆希望通过大力从欧洲进口商品,使这条通道具有更高的贸易和物流吸引力。

  “跨境电商进农村工程”结合了重庆保税港区与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的优势,可进一步扩大进口商品在中国西部内陆的消费市场。

  重庆保税港区是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其保税展销与跨境电商产业经3年发展,已聚集169家跨境电商企业,累计交易额8.42亿元人民币,实现“全天候接单,24小时发货”。

  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网点近4万个,拥有覆盖重庆市的完整组织架构和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农村生活服务及农产品流通等经营服务网络体系。

  重庆幅员约8.2万平方千米,人口约3000万。重庆保税港区公司董事长唐林说,双方的合作是“实体店+互联网”的模式,优势互补,让广大区县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进口商品。

  目前,供销社系统选出1100个基层网点,作为首批“供销保税跨境电商授权服务站”,提供跨境商品咨询、售后等服务,并销售母婴用品、日用品、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等40多个国家的上万种商品。接下来,重庆还将打造区域旗舰店;更进一步,开展跨境电商产业链合作,扩大经营规模,辐射中国西南地区。未来,农村地区的土特产可通过网点和重庆保税港区的物流通道,销往全国乃至出口。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