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抽检发现8批次药品不合格

2016年10月15日 10:17   来源:新华社   赵刚

  新华社南宁10月15日专电(记者赵刚)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公布对辖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检的结果。本次药品质量监督抽检共367批次,合格359批次,2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制剂部分6批次不合格。

  通报称,中药饮片中有广西汇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延胡索”检出了不符合规定的金胺0,广西柳州百草堂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饮片厂生产的1批次“皂角刺 ”性状不符合规定。

  据介绍,金胺0可用作染色剂,对皮肤黏膜有轻度刺激,长期过量食用将对人体肾脏、肝脏造成损害甚至致癌,卫生部早于2008年将其列为非食用物质。

  在制剂部分,天津金耀集团湖北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磷酸腺苷二钠注射液”、天津金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异烟肼注射液”、河南省康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鱼腥草注射液”和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各1批次抽检可见异物,广西金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复方丹参片”抽检发现三七含量不符合规定,吉林济邦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男宝胶囊”水分和装量存在差异。

  目前,广西各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公告涉及不符合法定质量标准规定的药品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并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警告、没收产品及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