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牛食品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2016年10月14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黑牛食品10月13日晚间披露2016年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3372.4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9.22%,实现净利润8547.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1.49%。2016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33.7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09%,净利润4782.8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0.04%。

  黑牛食品表示,净利润的增加主要系本期处置子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所致。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的变动区间为500万元至5500万元。

  近两年来,黑牛食品一直在剥离原有的食品行业资产。2015年,公司陆续处置陕西黑牛、苏州黑牛、辽宁黑牛以及广州达奇的股权以及广州黑牛、安徽黑牛的部分设备。今年7月,公司祭出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拟将持有的黑牛实业100%股权、揭阳黑牛100%股权、安徽黑牛100%股权、广州黑牛100%股权、黑牛营销100%股权以51318.23万元的价格向黑牛资本出售。

  在一边出售原有资产的同时,公司也在布局下一步的转型方向。今年9月中旬,公司披露了一份总规模达18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合资设立江苏维信诺并投资第5.5代AMOLED扩产项目、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第6代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推动公司主业实现转型。(周 勘)

  国家旅游局

  重拳出击“不合理低价游”

  本报讯 10月13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享行动的通知》。《通知》指出,目前旅游市场秩序有所好转,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得到进一步加强。但“不合理低价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的问题在一些地区仍较为突出。为此,国家旅游局决定,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享行动。

  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2015年10月份就发布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意见》,认定了“不合理低价”的5种行为以及欺骗、强制购物的8种行为,并指出游客参与“不合理低价游”也将受到处罚。今年8月,国家旅游局发布《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重点对旅行社强制购物、旅游者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在刚刚发布2016年国庆旅游“红黑榜”后,国家旅游局又重拳出击“不合理低价游”,对旅游市场的整治力度非常大。(刘斯会)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黑牛食品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2016-10-14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