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为2296家企业发放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2016年10月12日 09:38   来源:中国医药报   聂丛笑 权娟

  原标题:河南为2296家企业发放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2016年全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了全省新版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情况。

  据河南省局副局长余兴台介绍,河南省自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全省共为2296家食品生产企业发放了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其中食品生产企业2249家、食品添加剂企业43家、保健食品企业4家;共为180493家企业发放了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其中食品流通单位98322家、餐饮服务经营单位75801家、单位食堂6379家。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河南省食品生产获证企业和食品经营单位持证率呈上升态势。

  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相关法规颁布实施以来,河南省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改进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管理,研究制定了涵盖基础标准、质量和管理标准、岗位标准等方面的65个食品药品行政审批标准文本,初步规范了行政审批工作的基本程序。同时,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对当场或当日办结的事项试行“先证后批”流程;对5日内办结的即办事项,实行“一审一核”简易程序,降低了行政相对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推行网格化审查,将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划分为5个片区,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常存涛 刘启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