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入驻订餐平台 “阿大葱油饼”或将寻新址重新开张

2016年10月11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婧

  中新网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 许婧)因无证经营被监管部门要求停业的上海滩网红美食“阿大葱油饼”或将回归市场。

  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11日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阿大葱油饼”即将回归。

  在监管部门的牵线下,考虑到阿大身体残疾的情况以及阿大本人的意愿,饿了么与“阿大葱油饼”经营者吴根存(阿大)达成合作协议,由饿了么出资为“阿大葱油饼”在原址附近另觅新址。新店不日将与广大市民重新见面。

  今年9月,因被BBC报道后走红的“阿大葱油饼”因无证经营,被当地监管部门依法关停,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不少市民希望阿大能早日实现合法经营,吃上美味。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表示,从媒体得知此事后,一直关注阿大的情况。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他希望协助阿大将事业继续下去,让社会上的“美食工匠们”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为未来的传统美食保护工作开个好头。

  张旭豪同时透露,饿了么还有许多想法正在酝酿中。

  长期以来,无证小微餐饮是不少大城市的难题。由于经营场所历史久远、经营者老迈、缺乏资金等种种原因,很多口碑良好的传统美食不得不以无证小微餐饮的形式存在。

  有评论指出,在现行的法律和制度框架下看,解决上述问题的最科学的解决路径是既严格执法,绝不放松对安全的监管,又看到引车卖浆者的不易,帮忙出主意、想办法,以管促改,让他们尽快达到经营标准、获得经营资质,因为公共管理的目的是活跃和发展市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应该更具服务意识。

  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芹当天表示,长期以来,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督执法过程中都坚持“情”和“法”的有机统一,坚持疏堵结合,非常高兴有企业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民间美食的传承发展。

  据了解,上海市黄浦区已聚焦无证无照经营开展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消除区域内无证无照经营户789家,积极疏导133户无证无照经营变为合法合规经营,人气美食“耳光馄饨”、“金太棕”等都是其中的典型案例。今后,上海黄浦区还将依据法律法规,积极探索通过备案管理等途径规范小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为市民生活便利和经营者创业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入驻订餐平台 “阿大葱油饼”或将寻新址重新开张

2016-10-11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