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市顺义区严管自动售货设备食品销售行为

2016年10月11日 17:16   来源:中国医药报   聂丛笑 权娟

  原标题:北京市顺义区严管自动售货设备食品销售行为

  随着自动售货设备在地铁、医院、商场等场所的不断出现,售卖品种从饮料到小食品等品种的不断丰富,自动售货设备已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环节。近日,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对辖区内自动售货设备食品销售行为的监管。

  该局严格主体资质,强化对食品自动售货商的审批,要求其提供具体经营场所、产品合格证明和售货设备码放位置说明等材料,做到底数清;与此同时,该局开展专项检查,深入地铁、医院、商场、工厂等场所,查看自动售货设备销售的食品有无产品合格证、是否过期等。在此基础上,及时关注新兴食品自动售货设备的食品销售问题,针对近期一些公司和小区内出现的自动取餐设备,实施备案管理制度,确保自动售货设备食品销售行为监管到位。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6个地铁站、2家医院、4家商场和10家工厂内的食品自动售货设备,未发现问题食品。(王东海)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