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誉远荣膺“中国自主品牌”100佳

2016年09月22日 15:01   来源:人民论坛网   

  人民论坛网北京9月22日讯 (任朝阳) 9月20日,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B座二层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百年老字号广誉远不负众望,荣登中国自主品牌100佳。中国自主品牌峰会致力于打造研究中国自主品牌、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的官产学媒协同创新的平台,是系统展示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发展成果、经验的权威盛会。

  广誉远为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中药企业,其前身广盛号药店始创于明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2006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广誉远植根于中医药文化,将传播和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以“尊德贵生、传承创新”为企业理念,打造自主品牌,弘扬自主创新精神,无断代传承475年,用时间和成绩见证了五百年企业的历史征程和光明前景。

  广誉远的传奇历史

  广誉远始创于明嘉靖二十年(公元1541年)的山西太古,距今已有475年历史,清代曾与广州陈李济(1600年创建)、北京同仁堂(1669年创建)、杭州胡庆余堂(1874年创建)并称为“四大药店”。广誉远旗下的103种中药古方,皆属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国人养生智慧的结晶。近500年的发展历史中,广誉远先后经历了“广盛号”“广源兴”“广升聚”“广升誉”“广盛远”“山西中药厂”等十几个商号厂家,一直到如今的广誉远。斑驳的牌匾诉说着广誉远悠久而深厚的历史,历经的风霜见证着一代代广誉远人的创新精神。

  广誉远的近代发展

  民国初年,时称广升远的香港分号,将龟龄集推向南洋销售,这是有史以来龟龄集首次出口外销的记录,也是国内最早的自营出口的中成药历史。民国四年(1915年),龟龄集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得一等奖章,自此,龟龄集和广升远在国内外名声大振。龟龄集在国内外久享盛誉,远销海外18个国家,屡获国际和国家重大奖项。

  广誉远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新中国成立之初,朱总司令、陈毅元帅、聂荣臻元帅、粟裕将军等多位革命先辈,都先后对广誉远进行过考察,还对广誉远所出品的龟龄集及其他精品中药赞不绝口。

  1975年华罗庚先生对龟龄集的升炼工艺进行实地考察。对龟龄集升炼工艺运用优选法,经过现代检测手段测试,把升炼期从49天缩短为17天,成功研制龟龄集电子数控程序电升炉,实现了龟龄集升炼工艺的新飞跃。以现代化设备和手段对生产工艺进行了科学创新,完成了龟龄集功效、品质与生产效率的完美统一。

  广誉远的现代创新

  作为中医药中华老字号的广誉远,自2013年开始积极推动“名医名药工程”,整合全中国最好的名医资源,炮制最高标准的精品中药,通过最优质的中医中药服务,弘扬中医药文化。广誉远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家国医馆、1000家国医堂,整合当地名老中医资源、提供优质精品中药,服务于社会大众。

  截止2014年底,广誉远名医名药项目已经覆盖全国23个省区,进驻67个城市,共建立近200家广誉远国药堂。通过广誉远系列产品收入与规模的提升,更加深入地传播中医预防保健(治未病)、“看好医,用好药,治好病”的名医名药理念等传统中医药文化给社会大众,引领国宝产品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建设中国特色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

  另外,广誉远还积极融入互联网的大潮,将互联网+带动医药产业的升级,用全新的互联网营销方式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医药服务。

  “修合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广誉远世代恪守炮制古训,严苛自律,精益求精,从而以最优质的中药产品,获得积淀近500年的信誉与荣耀。展望未来,广誉远还将继续扛起复兴中医药文化的大旗,与时俱进,自主创新,通过不断努力,将“中华老字号”发扬光大,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