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评审会在京举行

2016年09月21日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评审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韩肖)经过半年时间的参选与评比,“2016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结果今日揭晓。多位专家对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学生所提供的焙烤食品作品进行了现场评比,并一致认为,参赛作品在产品造型、风味及营养属性上表现突出,体现了90后消费人群的消费特点,适合企业规模化生产和市场推广,可以为行业在今后产品研发创新上起到积极影响。

  据悉,本次烘焙食品创意大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福建盼盼食品公司共同举办,至今已经历时7届。今年的比赛围绕花式面包类产品展开,历经初赛、复赛、复赛评审三个阶段,最终参评项目25个,涉及高校13所。今天的评审会主要围绕参与作品的创新性、工业化生产可行性、风味口感、营养配方合理性等环节展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左)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助理李宁品评参赛作品。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所长兼书记李东(左)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沈群现场品评参赛作品。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河南工业大学教授陆启玉(左)、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秘书长郭勇(右)就参赛学生作品进行交流。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参与本次评审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对参选的学生作品给出了很高评价。他表示,各类造型奇特,寓意美好,包装精良的烘焙食品体现了90后消费人群的消费喜好特点,其中包含的产品创意也便于在食品工业生产中进行使用,此类比赛给企业在今后的创新中提供消费导向作用。

  参赛学生作品(部分)。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福建盼盼食品公司研发总监蔡金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在焙烤类食品创新趋同的背景下,能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进行密切接触,了解其消费需求特点,对企业在产业研发和创新方面十分重要。通过对该类比赛多年的支持,盼盼公司也体会到了广大师生的参赛热情,其中一个好的创意也会为企业在今后的生产研发中提供借鉴和启发。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