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牛”吐槽月饼券好收不好卖 四折出售买者寥寥

2016年09月13日 07:25   来源:北京晨报   

   “月饼券低价甩卖咯”,昨天在各大月饼兑换处守着的“黄牛”开始着急卖掉手中的月饼券,更是开出三折价格吸引顾客。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月饼券提前低价甩卖,也有不少市民专门跑去抄底,买完当场兑换。一些“黄牛”吐槽月饼券好收不好卖。

   月饼券好收不好卖

   “你要哪种月饼券,我这儿都有货。”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国贸工三的哈根达斯月饼提货点看到一群“黄牛”,他们手中拿着一沓月饼券,不断卖力向过路人招呼。记者看到,黄牛手中有多种月饼券,其中包括哈根达斯、八喜、味多美、85°C等品牌的月饼券。“要月饼券吗,都便宜啊,要的多可以打三折。”

   一名“黄牛”拦住记者兜售,他称,中秋节将近,月饼券提货的最后期限将至,他手中还有30多张券面值在两三百元的提货券。“你是自己买,还是给单位采购?买的量大可以便宜啊。”这名“黄牛”称,如果大量采购,哈根达斯的358元和288元档的月饼都可四折左右出售,叫价160元和120元。“其他品牌的月饼更是叫不上价格,今年月饼券好收不好卖。我们前一个星期收券的时候都是150元收的,本想按原价折半卖,谁料根本没什么人买。往年买券的人都是用于送礼,今年特别少,今年的甩卖期比以往都早了四五天。”

   市民等着最后抄底

   北京晨报记者看到,虽然不时有市民和“黄牛”搭讪问价,但却少有人真购买。一名刚刚和“黄牛”购买一张价值288元哈根达斯月饼券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黄牛要价160元,他砍价之后120元买下的。“我买完就到提货处把月饼取了,晚上拿回家吃。”李先生称,前两天他曾来这里看过,想要买一个月饼券,但是价格却不低。“两天前还卖200元呢,我嫌贵没买,琢磨着今天会便宜,没想到真的降价了。往年都是在最后两天才降价,今年真是降价早。”

   另外一名购买了三种月饼券的市民王女士说,月饼券都是给亲戚买的,准备中秋当天和大家一起吃。“都是儿子和老公爱吃的口味,放在冰箱里都不会坏,想吃的时候拿出来当零嘴吃也不错。”她称,也是同事发现了这种“省钱”的好办法,自己才来买的,“比门店便宜了很多”。(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