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芒果出口量激增

2016年08月29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梁桐

  经济日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巴基斯坦全国果蔬进出口商及商人协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巴今年芒果出口量已经突破8万吨,同比增长36%,预计到本年度芒果季结束时,总出口量将实现10万吨的目标。其中,欧洲市场进口巴基斯坦芒果数量激增,到目前为止已达8400吨,同比上涨52%。巴基斯坦今年的芒果季节性出口开始于5月底,预期将持续至9月上旬,出口目标金额为7500万美元。专业人士分析称,如果巴基斯坦政府能够继续给予芒果产业必要的支持和指导,并更加重视科研和产业发展规划,努力与园艺业相关机构形成合力,则芒果出口额有望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持续增长。

  据悉,巴基斯坦芒果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为中东,其次为欧洲,也有部分出口至美国及一些新兴目标市场国,如澳大利亚、中国、韩国等。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