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士利2016年中期收入约11.5亿 强化品牌升级优化产品布局

2016年08月25日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2016年上半年,行业监管度加强,国家颁布各项政策及措施以提高产业集中度及行业门槛,同时奶粉行业的渠道变化仍然很明显:母婴渠道增速强劲,依旧是市场占比最大的渠道,电商渠道迅速发展,市场占比超过商超,商超渠道持续萎缩,对依赖于该渠道的中国品牌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雅士利紧握市场机遇,聚焦市场份额最大、增速最快的母婴渠道,并致力于品牌升级。但是,新策略的执行和效果需要时间及成本费用的投入。此外,雅士利新西兰工厂刚开业,产能的利用率不足,固定成本高,因此导致了业绩下滑。据中报显示,雅士利2016年上半年收入较去年同期下调21.7%至人民币11.465亿元,毛利下调19.6%至约人民币7.218亿元。

  面对整体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及政策不断变化的影响,雅士利也已经积极地做出了应对的战略决策。雅士利总裁卢敏放表示,2016年上半年,雅士利以“新国货”的品牌概念,优化及提升品牌布局,并通过整合全球最好的奶源,注入全新元素,严谨把控品质,将世界级水准的优质产品带给妈妈。2016年下半年,雅士利将通过强化渠道转型、前后台资源整合以及管理团队运行效率等措施,努力提升自身应对市场的能力,捕捉有利竞争机会。

  近期,《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配方注册制」)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国家颁布各项政策和措施以提高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产业的集中度及行业门槛,严格把控和提升奶粉质量,有利于恢复国人对国产奶粉信心。

  卢敏放认为,奶粉配方注册制有利于具有国家级规模的企业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而二胎政策的利好效应也将逐渐呈现。面对行业激烈的竞争,雅士利将持续着力于研发工作,对雅士利、欧世蒙牛、多美滋、Arla及施恩品牌进行精准的产品布局,打造各品牌的品牌力,为中国的宝宝带来世界级水准的优质产品。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