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行业持续复苏 中高端白酒迎来涨价潮

2016年08月22日 07:24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上周末,今世缘酒业披露半年报,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大幅增长。至此,已发布的白酒企业半年报或业绩预告显示,除个别企业外,白酒业绩增长呈现主流趋势。同时,在两节即将到来之际,中高端白酒迎来涨价潮。

  酒企业绩增长成主流

  已经披露的酒企半年报显示,除酒鬼酒公告业绩双降,以及金种子业绩预告净利润减少之外,其他大部分企业业绩都实现了稳健增长。

  上半年,今世缘酒营收15.38亿元,增长6.65%;净利润5.31亿元,增长13.39%;山西汾酒营收24.23亿元,增长7.9%;净利润3.59亿元,增长28.45%;沱牌舍得营收7.8亿元,增长24.34%;净利润2317.38万元,增长243.53%。迎驾贡酒营收15.12亿元,下滑1.17%;净利润3.3亿元,增长17.78%。

  在已披露半年业绩企业中,酒鬼酒是唯一双降的酒企。上半年,酒鬼酒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下降5.06%,净利润3874.77万元,同比下降1.89%。但酒鬼酒表示,今年是转型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公司短期利益。

  洋河股份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15%,比较一季度10.28%的增幅或有所抬升,金种子则预告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将减少60%-80%,原因是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降。

  中高端白酒集体涨价

  记者注意到,在白酒行业转暖的同时,价格呈现逐渐上涨趋势。以白酒标杆飞天茅台酒为例,近一个月以来,飞天茅台批发价上涨了100多元,达到了960元/瓶左右,在部分地区甚至更高,而零售价在全国范围内基本站在了1000元/瓶以上,接近了2012年的历史最高水平。

  除此以外,其他高端白酒业进入了上涨空间。泸州老窖已经宣布对国窖1573经典装进行提价,剑南春等酒企则对旗下主流中高端产品进行限制供货,巩固顺势升价基础。而随着白酒消费旺季的来临以及业界对未来市场的良好预期,五粮液、国窖1573、红花郎等终端售价也是看涨。据媒体报道,洋河和今世缘系列白酒也同样在涨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白酒企业的优势市场,随着市场的转暖,部分白酒企业也开始着手对主流的中低端产品进行提价,例如安徽酒企古井贡连续宣布对年份原浆献礼版、年份原浆5年提价,而这两款产品终端零售价仅在100元左右。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白酒行业持续复苏 中高端白酒迎来涨价潮

2016-08-22 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