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洲人抵制超市低价牛奶 维护奶农利益收效甚微

2016年08月21日 13:23   来源:人民网   

  由于澳大利亚牛奶价格近期在当地市场持续走低,使奶农们陷入困境。澳大利亚消费者自发抵制超市自有品牌生产的每升价格仅1澳元的牛奶,以期帮助奶农们提高收益。但澳媒报道,这种抵制收效甚微,奶农受益仍然很小,大部分利润都被牛奶采购商拿走。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市场上每升价格1澳元的牛奶销售量占超市牛奶总销售量的比例已从65%下降到50%。澳大利亚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hoice调查表示,虽然澳洲人今年将多花费近1.2亿澳元购买高级品牌牛奶,但采购商没有承诺会将额外的利润分配给奶农或奶牛养殖企业。

  澳大利亚乳业局执行董事大卫·巴沙姆认为,澳大利亚是乳制品出口国,受国际市场影响,牛奶价格波动很大,导致很多以乳制品出口业务为主的企业实际收益很少。他认为应当完善其利益分配机制,将额外的收益分给奶农和奶牛养殖企业。Choice也建议澳洲消费者支持本土牛奶品牌,或是直接向当地的养牛场购买牛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