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康年: 全球人均乳制品消费未来十年将增加20%

2016年08月20日 1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0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二次年会开幕式在广州召开。图为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记者 王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二次年会暨第十六次乳品技术精品展示会于8月19日—21日在广州举行。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会上表示,全球人均乳制品消费未来十年预计将增加20%。

  麦康年表示,全世界的奶农都经历一个困难时期,由于乳品出口国供应过剩,进口国需求减弱,国际乳价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上周全球乳品贸易,奶粉跳升近19%,但全球很多乳品市场恢复还需要时间。

  麦康年表示,乳制品需求从长期来看还是积极的,全球人均乳制品消费未来十年预计将增加20%。因此,新西兰、中国以及全球乳制品行业应保持积极的态势。

  麦康年表示,新西兰乳品产量仅占世界总产量2%,是世界第一的乳制品出口国。新西兰95%的乳品以上都用于出口,远销150多个国家。新西兰是中国第一乳制品进口国,占新西兰乳制品出口总量的20%。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