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思捷:中国乳品的快速发展为全球乳品行业带来新的机会

2016年08月20日 14: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0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二次年会开幕式在广州召开。图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记者王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二次年会暨第十六次乳品技术精品展示会于8月19日—21日在广州举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会上表示,虽然乳制品行业面临非常多的挑战,但是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乳制品行业快速发展,包括技术创新、电子商务等等,为全球乳品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

  安思捷表示,虽然在过去十年当中全球乳制品行业都在经历重大的重组过程,最近乳制品产品价格也出现了下滑,但乳制品行业依旧是非常具有活力的行业,整个行业正在用各种前沿的技术来应对挑战,从而使行业的发展满足市场快速变化的需求。“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国家,在通过创新这种方式来应对行业的挑战的过程中有很多新的想法出现,比如电子商务等,都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

  “作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我们致力于推进中澳两国双边关系,而两国乳制品行业联系是我们合作共赢很好的例子。”安思捷表示,中澳两国乳制品行业通过市场当中各种机制,多年来的合作已取得了双赢互惠的结果。其中包括每年的奖学金培训计划、行业校友联谊活动以及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保持的密切的合作等。除此之外,每年双方还组织非常多的研讨会来增进彼此的了解。

  安思捷认为,中澳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也为两国的合作增加了积极的元素,有利于不断推进两国乳制品行业长期关系和贸易投资关系。安思捷举例表示,就在不久前,内蒙古一家非常著名的中国的企业成功收购了澳大利亚乳制品一个公司,这样的合作把中国的巨大市场和澳大利亚先进的乳制品技术结合在一起,从而实现了优势的的互补,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安思捷表示,未来澳大利亚将继续过各种方式密切两国乳制品行业的积极的合作,包括共同投资在乳制品产品的研发,利用双方贸易互补关系来确保两国乳制品行业能够有更好的合作等等,进一步确保中国的消费者对澳大利亚产品的信心。“因为澳大利亚有非常令人艳羡的食品安全和质量保证体系,同时澳方也会尽力简化程序,让澳大利亚乳制品能够更好、更快捷地到中国的消费者手中。”安思捷如是说。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