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自贸片区实施进口食品优化查验

2016年08月15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厦门电 记者薛志伟报道:日前,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自贸片区进口食品优化查验措施正式启动实施,由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罗玛尼干红葡萄酒首次享受到了新政策带来的福利。

  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进口食品实施优化查验”是检验检疫部门对中、高风险食品实施严格监管的前提下,对低风险食品实施更加灵活的查验方式,并强化检验检疫事中事后监管,积极推进“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而完善进口食品分级分类管理体系的创新与实践。

  速度更快、费用更省、效率更高是新政策带给企业的福利。符合条件的进口食品,在企业积极履行自查职责的情况下,可节省每批3000元左右的口岸查验费用,货物最快可以在入库后当天完成检验检疫放行。为强化监管、核实企业的自查真实性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海沧检验检疫局将对实施优化查验的进口食品实施一定比例的现场核查和远程视频核查,进而提高监管效能,达到“保障安全、快速通关”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厦门自贸片区实施进口食品优化查验

2016-08-15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