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王府井医院等10家机构违规受罚

2016年08月06日 08:3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因存在诊疗活动超范围等问题,市人社局5日发布了“关于对北京王府井医院等10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行为处理决定的通报”,决定对相关医疗机构给予相应处罚。

  据介绍,北京王府井医院因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已被东城卫计委罚款、吊销许可证。市医保中心决定自8月15日解除与北京王府井医院签订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

  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新材社区卫生服务站(北京新材医院)存在使用未招标采购未备案药品、未因病施治、未履行实名制就医等问题;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城建第四社区卫生服务站(北京城建第四医院)存在多张处方医师签章与实际接诊医师信息不符,及未履行实名制就医等问题;北京市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六里桥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允许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药品管理混乱、未因病施治、随意开药等问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门诊部存在药品管理混乱、违反物价规定收费等问题。市医保中心决定给予上述单位中断执行协议6个月的处理,并追回违规费用。

  北京市东城区中医药学会东单中医门诊部存在允许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违反物价规定收费等问题;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温馨老年公寓门诊部存在申报项目与实际发生项目不符、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上述单位被给予黄牌警示,并追回违规费用。

  另外,北京市房山区中医医院、长辛店街道杜家坎社区卫生服务站、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通苑二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违反医保、医政、物价管理规定等问题。人社部门决定对这三家单位全市通报批评,并追回违规费用。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