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第二大能量饮料入华 “怪兽”商标被抢注

2016年08月02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获悉,被国内消费者通常称作“怪兽饮料”、以MonsterBeverage为名的美国第二大能量饮料公司通过可口可乐平台将该产品带到中国,有点尴尬的是,“怪兽”商标已被中国厂家抢注,并生产包装和功能极为相似的产品,美国“怪兽”在中国只好定名“鬼爪”。

  2002年上市的“鬼爪”在北美市场一直是红牛的劲敌。与红牛的营销策略相似,但“鬼爪”的口味更多,包装更受到年轻人喜爱。此次进入中国,其不仅同样面对红牛、乐虎等挑战,还要面临如何应付已经提前注册下“怪兽”商标并且产品定位、长相都与“鬼爪”相似的中国版“怪兽”饮料。

  早在今年2月,美国怪兽饮料董事长兼CEO曾表态,希望可以在二季度落实怪兽饮料在中国上市的事宜。然而,怪兽饮料迟迟没有在中国现身,市场上却发现了一款由曼斯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推出的“怪兽”能量饮料,在包装外观和功能宣传上与美国“怪兽”饮料极为相似,并已申请商标注册。上海曼斯特饮料公司工作人员曾告诉媒体,“怪兽”饮料确为其公司产品,生产基地在山东和福建,与美国“怪兽饮料”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2015年可口可乐以21.5亿美元入股怪兽饮料,收购其16.7%的股权,成为怪兽大股东之一。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