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管理让餐厅食品更安全

2016年08月02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餐饮业,食品原材料的安全管理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很多农产品和部分肉品已经实现食品安全可溯源。可这些半成品运到餐厅饭馆开封、解冻之后,又该如何确保安全呢?

  按照传统的手动管理方式,餐厅的值班经理需要一张张编写每块牛排的开封时间、到期进间,既耗时又容易发生纰漏。不过,近日举办的“致匠心——远见、未来、时速”食品安全管理论坛发布的轩亚智能食品生产安全管理系统,为随时随地监督餐厅的食品安全情况提供了技术保证。

  这套管理系统由轩亚(福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包括打印机端、厨房显示端、网页后台端、手机移动端4部分。当一箱牛排开封后,在食安系统的平板打印机端点击“牛排原料”,平板打印机会自动打印出标签,标签上会显示产品开封、制作、解冻、到期等一系列时间记录,可实时监控产品到期时间。当产品即将到期或已到期时,管理系统会进行语音、微信推送等提醒,同时平板打印机端的数据会同步到厨房显示端、网页后台端、手机移动端显示,餐厅相关管理层或老板还能通过手机端查看到相关的汇总报表数据。

  这套管理系统使得餐厅可以实时监控食品到期情况,并废除了繁琐的手动写单,提高效率,解放餐厅人力,如此大大提升了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的智能化水平。据悉,轩亚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智能管理系统,目前已服务于全国20000家餐饮商户,包括华莱士、德克士等,产品深受餐饮企业青睐。(经济日报记者 马洪超)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智能管理让餐厅食品更安全

2016-08-02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