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储粮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 与去年相比每斤降低0.02元

2016年08月01日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王轶辰

  当前,南方主产区早籼稻已陆续收获上市,根据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省级物价部门价格监测,四省部分市县早籼稻市场价格已低于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符合启动预案条件。中储粮总公司已于7月28日起在江西省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并于7月30日起在安徽、湖北、湖南三省启动收购。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时间截至9月30日。以国标三等粮为标准品,今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指到库价)为1.33元/斤,比去年降低0.02元/斤。

  按照国家政策规定,2016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继续实行“一个主体”“四个共同”收储机制,即由中储粮总公司作为国家委托的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对最低收购价资金实行统贷统还,中储粮分公司、省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农发行省级分行共同合理确定执行最低收购价的委托收储库点,共同组织好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入库,共同对收购的国家政策性粮食的数量、质量、库存管理及销售出库等负责,共同落实好国家粮食收储政策。(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