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仁堂境外已开115家网点

2016年08月01日 07:26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苏季)20多年来,同仁堂门店已遍布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从最初的“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同仁堂”,到现在为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所熟知。记者昨天获悉,截至今年6月,同仁堂已在境外25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115家网点。

  同仁堂集团拥有6大类1500余种产品,28个生产基地,84条通过国内外认证的生产线,共有各种专利147件。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振坤表示,今年上半年,同仁堂集团整体实现营业收入84.91亿元,同比增长10.62%;利润13.97亿元,同比增长12.14%。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永玲介绍了海外发展情况。她称,截至今年6月,同仁堂已在境外25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115家包括零售终端、中医诊所和养生中心在内的网点,并开办了当地最大的中医养生保健中心,开创了养生保健发展的新模式。据不完全统计,同仁堂在海外累计诊疗的患者超过3000万人次。

  丁永玲表示,未来同仁堂将进一步开展国际贸易,把中医药产品出口到更多国家和地区,同时将海外的优质资源引入国内,弥补国内资源不足或品种短缺问题。此外,还将打造集健康检测与咨询、跨境健康垂直电商、跨境中医药电商以及金融保险板块为一体的健康服务生态平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