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发布2016年上半年食品抽检分析报告

2016年07月28日 09: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日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外发布天津市2016年上半年食品抽检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天津市总体质量水平良好。上半年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市质检院等14家食品检验机构对全市所有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抽检监测179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34批次,抽检合格率98.10%,表明天津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总体质量水平良好。

  报告分析指出,天津市小微企业质量水平有待提高。上半年共对1134家次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抽检监测,其中大型企业及中型企业抽检合格率100%,小型企业6批次样品不合格,微型企业28批次样品不合格。

  检查发现,产品标签标注急需规范。上半年抽检监测34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标签不合格样品21批次,占全部不合格样品的61.76%。检查结果表明,企业对标签标识的标准和法规理解不深刻,导致部分强制性标示项目不做标示或标识不规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