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助餐加价“6%增值税” 成都三部门约谈当事酒店

2016年07月19日 10:36   来源:成都商报   李彦琴

  昨日,成都商报关于《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多收20元 因加价“6%增值税”?》的报道引发市民广泛关注。昨日,锦江区国税局联合锦江区旅游局、锦江区发改局联合约谈群光君悦酒店,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酒店负责人表示,酒店进行市场价格调整时恰好碰上“营改增”,给消费者带来误导,并没有借“营改增”之名涨价。

  “只是酒店调价策略,没借机涨价”

  5月1日起,“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全面推开,该政策是国家为了推进税制改革,减轻企业负担的举措。为此,群光君悦酒店表示已享受到政策红利。“经测算,酒店营改增后减负效果明显。”接受约谈的群光广场财务暨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高荣泽表示。

  既然企业已减负,消费者李婷为何在酒店吃自助餐反而还比以前多付6%的金额呢?对此,高荣泽解释,君悦酒店刚开业,自助餐厅一直执行的是促销价,“从最早的每位168元到每位188元,酒店一直在根据市场调价。5月份,酒店决定再次上调价格,原本要调价到228元每位,后确定为199.28元每位,这次调价恰好碰上了‘营改增’,所以给消费者以误导,认为酒店是借‘营改增’之名借机涨价。”

  高荣泽表示,这只是酒店调价策略与“营改增”的无意巧合,并不是借“营改增”行涨价之实,也绝不会将“营改增”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为此,群光君悦酒店将延长自助餐厅的促销价,同时将所有菜单实行新的价税菜单,今后也将按照市场合理定价。”

  “今后所有菜单会标明含税价格”

  为何会在收费单据和发票上显示,自助餐的价格是每位188元,另加6%的营改增呢?“这是因为酒店一直按国外的价税分离模式给顾客提供票据,但忽略了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高荣泽对给消费者造成了误解深表歉意,同时表示今后酒店将改进报价模式,所有菜单会标明含税价格。

  同时,群光君悦酒店将取消原定于在7月18日执行新价格,延长自助餐厅的促销价。至于这个价格的实行期限,高荣泽表示,将会按市场确定价格。

  “酒店将积极响应政府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营改增’,不会以营改增为名而涨价,确保消费者的利益得到保护!”在记者的采访中,高荣泽再三表示,不会借“营改增”而涨价,同时将加强酒店内部员工培训等管理,强化顾客的知情权。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自助餐加价“6%增值税” 成都三部门约谈当事酒店

2016-07-19 10:36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