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崔恩学:网络食品交易监管不会出现空白和真空

2016年07月14日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副司长崔恩学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佟明彪)7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副司长崔恩学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网络食品经营监管中,监管部门将遵循依法、属地的原则,并在部门内部建立协查制度,同时敞开投诉举报渠道,“从实际的监管当中来讲,不会出现空白和真空。” 

  以下是发言实录: 

  崔恩学: 

  一是在网络食品经营监管中我们遵循的原则是依法、属地。二是监管部门内部有一个案件查处当中的协查制度。三是公众投诉举报的渠道是敞开的。所以广大的13亿老百姓在什么地方,我们的监管就应当在什么地方,因为《食品安全法》讲到社会共治。四是新闻媒体的监督、社会的监督。在食品安全问题上,需要靠全社会,靠公众,靠企业,靠新闻媒体大家的共同参与。对于我们来讲,接到投诉举报,接到情况反映,包括接到新闻媒体的信息披露以后,我们作为执法监管部门会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依法调查,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跨地区的也好,从实际的监管当中来讲,不会出现监管当中的这种空白和真空。谢谢。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