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饿了么回应订餐给差评被砍:不会为任何一方撑腰

2016年07月13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该网友微博截图

  

  饿了么公司微博回应事件。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韩肖)7月12日晚间,济南网友“吴织亚切大忽悠”发布微博称,其在饿了么平台订餐时,因对平台商家送餐迟到而留下差评,被该商家持刀砍伤。该网友还表示,在后续与饿了么公司沟通时,饿了么仅对商家进行了关闭店铺在线支付功能处理,并且在一周后恢复其正常经营资格。对此,饿了么公司于7月13日下午做出回应称,公司反对一切暴力言行,不会为任何一方撑腰。根据7月11日警方处理结果,已对商家进行了下线处罚。对网络不实言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据该网友微博显示,其在6月23日因饿了么平台店家送餐超时,在其平台经营页面给了差评,并爆粗留言。6月25日晚间,该店店主根据网友送餐地址持刀将其在家门口砍伤。

  另据媒体7月13日报道,该网友表示,“9点订了外卖,却等了62分钟才送到。软件显示店家和我距离就300米,让人十分生气。” 该网友给了店家一个差评,并且爆了粗口。事后,该网友承认自己爆粗口留言不对。

  6月25日19时,该网友外出回家,发现有一个骑着电动车的男人跟着他上楼,直到家门口对方才问“你就是这户的是么,前两天订了外卖是么”。该网友当时的反映就是这人寻衅滋事,立刻掏出手机报警。就在该网友打完电话后,对方先推了他一把并出拳,该网友也还击了,“打了对方三下”。在该网友的叙述中,店主挨打后掏出随身携带的菜刀砍人,该网友反应过来的时候右手拇指已经被砍的翻起一大块皮,眼睛、脸上也都是血,左眼被血盖住无法睁开。

  该网友在微博中还表示,其于6月26日向饿了么平台进行投诉,直到6月28日经其在微博上要求处理该事时,饿了么才对该网友进行了电话回复。后经警方侦办协调,目前伤情鉴定结果为轻微伤。目前饿了么方面表示不会对商家进行处理,该商家也表示不会对该网友医疗费用之外的费用进行赔偿。

  根据该网友发布信息,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饿了么订餐平台并未查到相关餐馆信息。截至7月13日12时,上述微博评论超过1万条,转发近3万次。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3月份,就有消费者因对饿了么平台商家给差评被商家报复。据华西都市报报道,3月26日,有消费者因觉得口味不好对饿了么平台商家进行差评,导致当天下午该商家将其房门砸坏。后经警方调节,双方达成了和解,饿了么也将该商户下线。

  7月13日下午,饿了么通过官方微博回复称,事件发生后,饿了么公司与用户、商家及办案民警保持密切联系。由于用户出差、商家回老家等原因,导致协调工作持续半个月。7月11日,在警方鉴定伤情为轻伤,建议双方调解的情况下。商户提出向用户赔偿医药费,饿了么公司承诺给予抚慰金。

  对于出现的“饿了么为商家撑腰”、“饿了么消极处理”等消息,饿了么公告回应称,反对一切暴力言行,对于恶意捏造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已经取证并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利益。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