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管“组团”辞职 全聚德股价狂涨

2016年07月11日 14:23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昨晚,A股上市公司全聚德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由于“工作变动”,同时申请辞职。有消息称,全聚德此次人事调整是为了收购麦当劳做准备,不过全聚德方面上午予以否认,称只是正常人事变动。值得一提的是,全聚德股票今日不跌反涨,截至上午收盘报21.85元/股,涨8.11%

  昨日晚间,全聚德突然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于7月8日同时收到董事长王志强、总经理邢颖、董事会秘书施炳丰、董事张冬梅的辞职申请。根据公告,王志强、邢颖辞职后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施炳丰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空缺的董事会秘书一职将暂时由王志强代行;张冬梅在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记者了解到,全聚德集团此届董事会的任期为2018年年底,距此还有两年半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人事变动并未给全聚德股票带来不利影响。今日早盘全聚德股票跳空高开,并强势上涨,盘中一度涨停。截至上午收盘,全聚德股价报21.85元/股,涨8.11%。

  回应:全聚德否认与收购麦当劳有关

  记者了解到,此前全聚德由于更名风波,于4月11日发布澄清公告,承诺至少未来3个月内不会策划重大资产重组、 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今天正好是3个月承诺期到期的时间。

  由于全聚德母公司首旅集团被传参与了麦当劳的特许经营权收购,有机构据此认为,上述人事变动有可能是在为成功收购麦当劳做准备。

  对此,全聚德相关负责人否认称:“只是正常的人事变动,跟麦当劳并购没有任何关系。”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辞职高管的去向,全聚德或将在一周内给出明确的答复。

  此外,也有接近全聚德的人士认为,此次人事调整或因其董事长到了退休年龄。公开资料显示,全聚德现任董事长王志强今年已经61岁,到了退休年龄。全聚德前董事长姜俊贤也是在61岁时退休,并由王志强继任的。

  至于邢颖,其从1997年就担任全聚德集团副总经理,随后又成为总经理,是全聚德的老员工,见证了公司复兴、壮大、上市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很可能接替董事长的位置。不过对于上述说法,记者并未从全聚德得到正面回应。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