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食品安全责任险宣传活动

2016年06月24日 09:54   来源:河源日报   

  

  22日上午,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食品安全责任险宣传活动。

  22日上午,河源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多家保险公司开展以“食责险——尽享美食,全程无忧”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责任险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平安财险及天安财险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于接受市民关于食品安全责任险问题的咨询,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责任险知识,派发宣传资料。

  据了解,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以出现特定食品安全事故时,保险机构须向消费者等第三方承担的赔偿责任作为保险标的的特殊责任险种。

  据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邓碧军介绍,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是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保险业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更好地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功能,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从源头上提升食品的安全性,减少事故发生概率,确保食品安全事故中受害方能够得到经济赔偿,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给予食品事件受害人充分保障,可以有效缓解食品领域的矛盾纠纷,在消费者中提高食品企业的信用和信誉,促进我市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