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铁路局食品宣传周在北京西站拉开帷幕

2016年06月17日 09:26   来源:长城网   

  

  铁轨。(网络图片)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6月16日上午,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西站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铁路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主题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突出“丰富旅行食品强化安全监管”铁路食品安全工作特点,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安全、优质的旅行食品,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温馨。开展一年一度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对于推进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提升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从数量向安全、优质、健康转变的食品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总公司作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及原料准入管理,实行风险控制和全过程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了食品安全总体稳定,连续四年杜绝了食物中毒事故。尤其是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大力推动中国铁路餐饮经营开发,统一中国铁路餐饮品牌,针对不同区域、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消费需求,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研发推出400余种铁路旅行食品,努力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旅行服务需求,受到旅客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当日启动仪式上,北京铁路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健康知识咨询,展示食品快检技术,宣讲安全监管成效;北京铁路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介绍了餐饮安全控制技术,系统展示了中国铁路餐饮品牌的研发成果;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制作了宣传展板,编制了微信平台信息,全面介绍旅行食品科普知识。

  这位负责人表示,宣传周期间,铁路总公司还将组织中国铁路餐饮食品安全督导,对餐饮食品经营资质、规模条件、安全认证、质量检测进行专项检查。各铁路局将组织旅客列车食品宣传活动,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发挥铁路站车宣传辐射作用,共同携手维护铁路食品安全。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出席了启动仪式,检查了北京西站食品经营管理工作,对各餐饮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和北京铁路局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据悉,全国18个铁路局同步举办了铁路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站车咨询、科普讲座、图片展板等形式,发挥铁路辐射作用,共同宣传和维护好铁路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