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辣料及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通过国家验收

2016年06月24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伟

  中新网贵阳6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6月24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组对贵州检验检疫局筹建的“国家辣料及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贵阳)”的验收正式通过,实现贵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

  6月23日至24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组对贵州检验检疫局筹建的“国家辣料及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贵阳)”核查验收。

  专家组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能力建设与评定指南》为依据,从管理水平、人员情况、仪器设备、环境设施、技术能力、信息收集、交流与合作、可持续发展能力、检测业务、交通情况等十个方面,对实验室进行考核。

  经现场审核,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已达到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的验收标准要求通过验收,实现贵州检验检疫局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标志着贵州检验检疫局“科技质检”建设又上新台阶。

  国家辣料及制品检测重点实验室是在国家大力支持贵州扶贫开发战略的背景下,贵州根据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以及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需要,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向质检总局申请建设的。

  2014年7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筹建后,贵州检验检疫局党相继投入5000余万元升级配备了全二维气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基因测序仪等高、精、尖仪器设备,改造和完善实验室环境设施,满足检测需求,引进两名研究员及两名留英硕士等多类型人才,同时与贵州大学、中国检科院等高校院所建立良好的检学研合作关系。

  该实验室的建成将为贵州快速增长的特色食品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提供有力地技术支撑,对维护贵州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