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大索赔案开庭 王老吉索赔29亿

2016年06月2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贵江

  加多宝与王老吉之间持续数年的“凉茶官司大戏”仍在继续,王老吉状告6家侵权的加多宝公司一案24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王老吉方面请求判令6家侵权的加多宝公司赔偿经济损失29亿元(人民币,下同)。据悉,这是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大的侵权索赔案件。

  2012年5月,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定: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从2010年5月3日起无权再使用“王老吉”商标。双方随后就展开了为期数年的凉茶大战;2014年5月,广药集团起诉加多宝,要求赔偿自2010年5月2日始至2012年5月19日止,因侵犯“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的经济损失10亿元,后经核算在2015年2月将原诉讼标的额10亿元增加为29亿元。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王老吉”商标侵权赔偿案24日在广州正式开庭审理。在庭审现场,王老吉29亿的索赔额成为关注焦点。

  据了解,自2013年6月至今,法院共对王老吉与加多宝的多起案件进行宣判,案件涉及商标、装潢、广告语等多项行为,加多宝方面被判累计需支付赔偿金近1.7亿元。

  王老吉相关律师表示,反不正当竞争法和知识产权法相关侵权赔偿在中国一直存在判决较轻、侵权损害后果不能获得完全赔偿的局面。只有加强法律共同体的协同合作,全面提高维权体制的运行效率,才能使侵权者被震慑,受损者得赔偿。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