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食品安全校园行:女博士变身“00后”偶像

2016年06月1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洋

  

  图为河北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启动。 李洋 摄

  

  图为“女博士”讲解食品安全的知识。 李洋 摄

  

  图为“女博士”为学生们签名。 李洋 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17日电 (李洋)“今天听了这些知识,我知道了怎样选择适合我们的食品。”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四年级学生由雨溪说,她要把今天从“张博士”口中听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告诉家人。

  17日,河北省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在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小手拉大手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由雨溪口中的“张博士”是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的张兰天。当天,她走进校园课堂,为“00后”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知识讲解。课堂上,学生们面前摆放着薯条、果冻、饼干等各类食品。张兰天则通过这些食品的外包装给学生们详细讲解知识。讲解结束后,学生们将她围住,纷纷讨要签名。

  五年级学生李芊朔告诉记者,他今天的收获很大,他会与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拒绝食用垃圾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控力。

  张兰天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应该从小培养孩子拒绝食用垃圾食品的理念。

  据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廷华介绍,学校食品安全是全社会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员密度大,社会关注度高,极易引发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此次举办食品安全校园行旨在引导在校师生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