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以来河北警方侦办食品药品犯罪案件675起

2016年06月16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林

  中新网石家庄6月16日电 (记者 陈林)河北省公安厅16日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食药安保部门共侦办食品药品犯罪案件6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94人,捣毁制售假劣“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549个,涉案金额1.3亿元,有力打击了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

  据通报,今年以来,河北警方根据食品犯罪重点区域、时节特点,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了打击“瘦肉精”、“走私疫区肉”、“严打食品犯罪百日会战”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仅在“严打食品犯罪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就发现制售假劣生鲜肉、酒类、调味品、保健食品犯罪线索456条,侦办犯罪案件3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3人,捣毁犯罪窝点256个,涉案价值7200余万元。

  警方对涉及面广、带有行业“潜规则”性质的食品犯罪活动,组织开展了“集群化”打击,相继侦破了石家庄制售假饮料案、唐山制售注水猪肉案、保定私自屠宰和销售未经检疫肉鸭案、邢台制售假冒八宝粥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同时,突出打击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益肾壮阳类假药和血液疫苗制品、美容针剂类犯罪,先后成功侦办了冀州销售假药案、大名销售假药案、武安销售假药案等一批大要案件。

  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姚爱国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安机关职责重大。省厅食药总队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食药领域犯罪问题,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食药安保精干力量,全方位实施打击整治,严惩违法犯罪分子,端掉制售假劣窝点,铲除制假售假网络,确保餐桌安全和药品安全。

  警方表示,下一步将针对食品犯罪案件的规律特点,分阶段、分区域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指向肉类犯罪、保健食品犯罪、非法添加类犯罪以及制售假劣血液、疫苗、心脑血管药品等高发、易发和带有行业潜规则的食品药品犯罪,突出打击利用淘宝、微信、QQ群等网络营销、物流寄递食品药品售假行为。

  据了解,自今日起,河北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已启动。各地公安机关将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水平。(完)

(责任编辑:曹元水)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