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逾13万亩果树受灾 荔枝等价格或将走高

2016年06月09日 15:25   来源:新华社   吴小康

  新华社南宁6月9日专电(记者吴小康)当下广西正值荔枝等特色水果上市季节,但近期因强降雨袭击,果树受损,水果生产上市受到影响。业界人士称,持续强降雨或推高荔枝等水果价格。

  广西是我国南方水果主产区。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总站初步统计,今年5月以来,广西多次遭受暴雨天气。截至目前,已造成逾13万亩果树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6亿元。受灾的水果品种主要有葡萄、荔枝、龙眼、桃等。

  水果种植专家指出,雨后湿热天气也容易引发果树病害,造成落果、裂果等问题。比如在北流市,近期雨后部分荔枝就因为裂果、霜疫霉病等引起落果。

  为最大限度降低水果生产损失,自治区水果总站已组织多路专家跟踪指导,帮助果农尽可能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