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策·沙龙”之食品安全篇成功举办

2016年06月06日 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 段丹峰) 在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前夕,中国经济网作为宣传周主场活动和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的执行承办方,5月31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了“策·沙龙”之食品安全篇活动。活动邀请了各界代表就科学传播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安全风险交流等话题进行研讨,为宣传周活动预热。

  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策·沙龙之食品安全篇”活动5月31日下午在京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裴晓阁/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传播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沙龙,人民日报官方微信、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央视财经、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中国食品安全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新京报、BTV美食地图等多家媒体机构新媒体负责人,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一点资讯、小米、猎豹移动、viva广阅通等多家移动互联网平台负责人,果壳网、学术中国、北京全攻略、青音等自媒体代表参与了沙龙研讨。

沙龙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裴晓阁/摄。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近几年我国食品安全环境已经得到较大改善,总体形势稳定、可控,稳中向好,但同时食品安全问题又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还要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逐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