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险等级越高监管频次越多 安徽将推行食品药品分级监管

2016年05月31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合肥5月30日电 记者文晶报道:安徽省食药监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8月1日起,在安徽省无论是饭店、小作坊、食品生产“大佬”,还是药房、药品“制造大王”,都将被按照风险标准实行分级监管。风险等级越高,监管频次就会越多。

  根据《安徽省食品药品风险分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今年底前各地要完成首次分级工作。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将被分为一般风险、中等风险、较高风险和高风险四个等级。风险等级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根据不同类别业态的风险分级评定标准,对品种(或业态)风险、规模大小、管控水平、产品质量、违法违规情况等风险要素评定分值加权后形成。按不同风险等级,一般风险企业或单位每年监督检查原则上不少于1次;中等风险企业或单位每年监督检查不少于2次;较高风险企业或单位每年监督检查不少于3次;高风险企业或单位每年监督检查不少于4次。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