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发布羊肉泡等传统小吃制作技术规程

2016年05月27日 14:53   来源:新华社   石志勇

  新华社西安5月26日专电(记者石志勇)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肉夹馍、葫芦头泡馍、蓝田荞面饸饹和牛羊肉泡馍等五种西安传统小吃的制作技术规程。这些规程将从6月15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五项制作技术规范均为推荐性而非强制性。西安市希望通过组织老字号企业制定技术规范,引导其他企业自愿采用。

  西安市发布的传统小吃技术规范,对小吃生产过程,主体食材选择和用量、工艺、制作时间、辅料卫生等都有严格规定,确保小吃味道纯正。西安市质监部门通过项目征集、专家评审,确定了肉夹馍、葫芦头泡馍、牛羊肉泡馍、蓝田饸饹等西安市地方技术规范制定项目,这些项目由西安同盛祥、老孙家、春发生等著名“老字号”餐饮企业参与,保证了传统传承。

  西安特色小吃全国闻名,但除几家老店外经营规模普遍偏小,管理落后、标准化缺失,很难形成规模优势。据介绍,此次组织制定技术规范,力图改变西安小吃靠大厨掌勺控质量的传统,同时避免为盈利缺斤短两或食品质量不过关等有损食客健康和小吃名誉的情况,用标准化手段维护西安小吃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