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君乐宝倡导发起"益生菌+"战略 创建资源开放平台

2016年05月27日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益生菌+战略启动仪式现场。

益生菌+战略启动仪式现场。

研讨会现场,优秀产品颁奖仪式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5月27日讯(韩肖) 5月25日至27日,第十一届乳酸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会上,君乐宝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启动“益生菌+”战略,宣布将联手构筑新型“产学研一体化”益生菌研究平台,推进益生菌在食品、医疗等多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共同推动益生菌大健康产业发展。

  首个“益生菌+”战略启动,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益生菌+”战略由中国食品科技学会联合君乐宝乳业共同发起,众多国内外专家参与其中。向营养健康转型已经成为整个食品工业的“新常态”,益生菌产业作为国内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者,在新形势下面临更多机遇与挑战,有望迎来新一轮井喷。

  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秘书长邵薇表示,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乳酸菌分会”更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为契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君乐宝共同启动”益生菌+战略”,旨在推动全行业联动、产学研结合,围绕消费者健康需求,以供给侧改革为引导,全面深化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益生菌领域的创新研究与应用,促进益生菌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理事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教授认为,此次君乐宝与学会携手共推“益生菌+”战略,体现了君乐宝作为益生菌产业“老兵”的实力与责任,不仅将为君乐宝在益生菌功能性产品的开发和推广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将为加快实现益生菌研究的自有自主做出重要贡献。

  21年专业专注 君乐宝领军益生菌健康产业

  本次大会上,君乐宝纯享益生菌风味发酵乳获评大会2015-2016年度乳酸菌行业“创新产品奖”,其品质与口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充分说明君乐宝在益生菌领域的优势和领军地位。

  据了解,自1995年创立之初,君乐宝乳业就将乳酸菌产品视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在技术研发、菌株培育、科研团队建设等领域积累了雄厚的产业资源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已经建立了成熟的乳酸菌开发及产业化的模式,覆盖从菌种选育、研发应用、检验检测直到市场推广的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全面打通产业上下游各个环节的产业集群,成功开发了三大系列、数十个产品,其中“纯享”“每日活菌”、“君畅”、“开啡尔”等行业明星产品成功引领益生菌行业潮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君乐宝自主采集筛选的副干酪乳杆菌N1115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建立了成熟模式。5月11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副干酪乳杆菌N1115功能性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鉴评,充分认可了N1115辅助降血脂和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认为该菌种及其产品应用前景广阔,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搭建国际化益生菌研究平台 助力益生菌产业做大做强

  作为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在益生菌+战略启动仪式上,君乐宝乳业执行总裁仲岩首次对外公布,君乐宝将率先免费向全社会开放旗下益生菌资源库,免费为科学研究提供自有的专利菌株,同时力争在三年内搭建一个国际化高端益生菌研究平台,凝聚全行业力量与全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创新、开放、共享的行业环境,共同推动中国益生菌大健康产业发展。

  “君乐宝乳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下一步将加速中国健康乳品领先者的企业愿景迈进。”君乐宝乳业执行总裁仲岩表示,作为首个发起实施“益生菌+”战略的民族乳企,君乐宝愿倾己之力推动“益生菌+”战略深入开展,与行业有志同仁一道为打造益生菌产业强国、造福全民营养与健康而不断奋进。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