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花”如何绽放成一个品牌?

2016年05月25日 16: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不要以为你才是第一个抱怨你老板的人。19世纪80年代,约翰·美恩宝(Johann Baptist Meyenberg)就职于瑞士英瑞炼乳公司。他想出了一个经过杀菌制造不加糖炼乳的新工艺。他问他的老板说:“这难道不是一个好主意吗?”他的老板回复说:“不是!”

  因此,像任何一个自尊心强且不甘平凡的人一样,约翰选择了拉出来自己单干。他搬到了美国,1899年,他与食品零售商E. A.斯图尔特(E. A. Stuart)和汤姆·耶克萨(Tom Yerxa)一起创建了太平洋海岸炼乳公司,并于当年推出了三花牌罐装脱水牛奶产品。

  那么“三花”又是如何绽放成一个品牌的呢?有一天,斯图尔特漫步在西雅图的街道上,商店橱窗里的一个雪茄品牌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将品牌名借用过来,采用醒目的红色背景、白色字体,紧跟着三花的图案,太平洋海岸就开始了他们的产品销售,他们称之为“来自‘幸福’奶牛的牛奶”。

  他们的产品选择采用了罐装。20世纪,“三花”品牌在美国乃至世界家庭中广受欢迎。雀巢于1985年收购了该品牌,“三花”品牌现在的主要市场位于美国和拉丁美洲,主要产品包括流行食谱的烘烤和烹饪产品。

  约翰是否为他所创建的“三花”品牌感到骄傲呢?当然如此!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