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生猪价创十年新高 养殖户曾因亏本弃养生猪

2016年05月24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晓颖

  中新网南京5月24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物价局24日在南京公布,自3月底起,全省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创十年新高。

  当日,江苏省物价局在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

  其中,监测显示,5月初,三元生猪每50公斤(下同)出厂价格首次突破千元;5月17日,三元生猪出厂价格再创历史新高,达1023元。5月20日,江苏省精瘦猪肉、去骨后腿猪肉每500g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17.38元、16.06元,比去年同期高26.1%、33.3%。

  江苏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李纬坤介绍说,当下的生猪价格上涨受多种因素影响。

  他分析说,其一,2013年、2014年的春节本应是传统猪肉消费旺季,在此期间猪肉价格不涨反跌,打击了养殖户积极性,部分养殖户因亏本弃养,母猪存栏量下降。其二,去年冬天至今年春天遭遇寒潮天气,导致仔猪死亡率上升、存活率偏低。其三,部分养殖户看好后市,对生猪屯量惜售。虽然中国生猪消费量世界第一,但规模养殖比率低下,散养现象较为普遍,这就导致各地众多零散养殖户跟不上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导致市场波动。(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江苏生猪价创十年新高 养殖户曾因亏本弃养生猪

2016-05-24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