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外卖CEO:配送员自带"身份证" 优先补贴高评分商户

2016年05月21日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活动现场。中国经济网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韩肖)5月20日,在百度外卖2周年发布会上,公司发布会了新的Slogan“品质生活 安全送达”。而在发言中,百度外卖董事长刘骏和CEO巩振兵也分别强调了公司对食品安全、配送安全的重视关系。巩振兵表示,百度外卖的物流采取专职配送模式,目前有4万多名专职配送员,每人都有唯一身份标识,保证餐品可追溯。而在补贴方面,则会侧重补贴综合评价高的商家,

  刘骏从三个方面总结了百度外卖的公司战略:一,坚持品质外卖;第二,用人工智能和技术手段优化平台;第三,以百度外卖为中心扩大周边生态,打造即时物流交易平台。他认为,外卖是互联网最有前途的生意。百度外卖的定位是白领市场,坚持做高品质,依靠自建物流配送体系作为核心竞争力,力争每单外卖在40分钟内送达。

  据了解,在外卖O2O的物流配送里有几个常见的模式:兼职、专职、众包,派单和抢单。其中,“众包+抢单”模式成本低,但是用户体验差,效率低。而百度则选择了“专职物流+派单”模式。“补贴会持续下降,服务行业最后拼的还得是稳定性和品质。”巩振兵说。

  巩振兵介绍称,在公司内部,对配送环节有“9540”的要求,即95%的配送成功率和40分钟内送达。而通过对配送环节的不断优化,目前已经达到了98.5%的配送成功率和平均33分钟送达。

  对于配送人员,巩振兵表示,北京地区配送员的平均工资在5000元左右,正因为高效安全的配送给公司创造了价值,才让配送员的薪酬也得到提升。公司要求所有配送人员均无犯罪前科、具备健康证,每人都有唯一身份标识,保证餐品可追溯且在上岗前要经过严格培训。

  百度外卖还会对平台上的商户给予评级,除了在点餐环节排名会靠前,在补贴上也会体现出来。巩振兵表示,会把补贴更多用在商户评级高的商户。

  发布会现场,百度外卖还公布最新代言人刘诗诗,并向全聚德、汉堡王、金百万、麻辣诱惑等企业颁发了杰出商家奖杯。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