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六大协会发起农村电子商务双创工程

2016年05月16日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王城)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全国妇联华媖创业女性发展中心、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六大专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双创工程”启动大会5月15日在京举办。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张会生会长在启动大会上表示,农村电子商务与跨境电子商务、促进转型升级是今后电子商务的三大发展方向。党中央、国务院、各有关部委、行业组织、企业、创业者群体正在政策的引导下形成巨大的合力,将会有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力地配合我国新农村建设、新型城市化的进程,助力精准扶贫,推动农业领域的创业创新,培养大批应用型和复合型农村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人才,为我们的基础命脉产业——农业的跨越式发展和转型升级创造有利条件。“这就是我们跨部委、跨行业的六大协会联合发起农村电子商务双创工程的目的所在。”

  “为此,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门成立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村电子商务双创工作委员会作为农村电子商务双创工程的执行机构。”张会生表示:“我们将集中协会的力量并整合优质社会资源来做好这件意义非凡的大事。”

  农村电子商务双创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雪峰介绍,农村电子商务双创工程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全国建立若干个农村电商双创基地,通过对农村基层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小微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孵化、优特农产品销售渠道建设、农村旅游模式建立和农村旅游市场建设以及创新农资供应渠道和金融服务模式等措施、手段和方法,加快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化的步伐,配合我国农村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进程,切实做到裕农、惠农、富农和精准扶贫。

  “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希望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整合统筹、开放共享、有效助推农村电商的创新发展,助推各地形成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化和人才专业化的发展。”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于培顺在会上做出如上表示。

  启动大会上,电子商务专家、北京科技大学梅绍祖教授做了题为《我国电子商务的回顾与发展》的主题演讲。来自河北、山东、江苏、安徽、黑龙江等全国省市县的领导及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