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费疫苗被疑调包 调查组:剩余疫苗来源正规

2016年05月16日 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据央广报道5月13日,有家长投诉称怀疑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的自费疫苗被“调包”,并质疑自费疫苗是否正规。官方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在14日先后两次通报了调查进展,证实剩余疫苗来源渠道正规。

  据首先发现注射疫苗有问题的吴女士说,该卫生服务中心在给小朋友注射进口的“五联”疫苗时,一名姓彭的医生使用的是普通细长的塑料白色针管,而正常的“五联”疫苗应该是蓝色玻璃针管,形状比一般的白色针管要短粗些。

  对此,卫生服务中心的当事人彭医生解释,她是由于在操作过程中不小心用手触摸到针管,造成污染,考虑到卫生问题,因此临时更换。“把药吸出来给娃儿打的过程当中,碰到手臂了,肯定不能打了,肯定要换。”彭医生说。

  目前,官方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在14日先后两次通报了调查进展,证实今年以来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花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共购买五联疫苗346支,均从南岸区疾控中心购买,南岸区疾控中心从重庆市疾控中心购买。疫苗来源渠道规范,运输、储存均符合国家相关要求。14日23时,联合调查组在5名家长代表的全程见证下,对13日由家长见证封存的剩余20支疫苗进行了开箱检查,证实20支五联疫苗的来源渠道正规。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自费疫苗被疑调包 调查组:剩余疫苗来源正规

2016-05-16 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