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和路雪一款冰淇淋在澳召回 因桶内发现塑料件

2016年05月11日 15:12   来源:法制晚报   李志豪

  和路雪掺塑料? 联合利华称桶内发现塑料件 该品牌一款冰淇淋在澳召回

  

  此次在澳召回的问题冰淇淋

  虽然南半球正值冬日,但冰淇淋在澳大利亚的销量却从未减少。不过,联合利华旗下冰淇淋企业“Streets”(在华称为“和路雪”)的一款在澳畅销冰淇淋却被紧急召回,原因是少数产品中可能含有塑料碎片。顾客很可能在吃冰淇淋时不小心误食塑料碎片,产生一系列的安全问题。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日前报道,联合利华已经发布了Blue Ribbon冰淇淋1.25升和2升装的自愿性召回公告,称一小部分的冰淇淋桶内已被发现含有塑料件,而这有可能让消费者受伤。据《时代报》的报道,联合利华此次召回的Blue Ribbon冰淇淋涉及澳洲所有在售的零售商店。受影响的冰淇淋在包装盒上标注的过期时间从2017年4月28日到2018年4月27日之间。

  联合利华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让塑料件进入冰淇淋内是一个操作失误。

  联合利华公司发言人称,塑料碎片应该是在位于联合利华Minto工厂的生产线上,通过机器不慎掉入到冰淇淋桶中的。“这是一个操作过程的问题,在生产中碎片掉入其中。我们已经展开此事的全面调查,我们有信心能够解决出现的问题。”

  “我们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这些产品,而应该将空冰淇淋盒子交回,以便获得全额退款。”公司还指出,那些保质期超过2018年4月28日的产品则不会受到影响。“我们感谢每一个人的合作,同时也因这次召回而带来的不便道歉。我们将保证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保持公司产品的高质量。”

  据悉,Blue Ribbon盒装冰淇淋因为价廉物美,成为了澳大利亚很多消费者的首选,可以说是澳大利亚家喻户晓、最知名的冰淇淋之一。每天可以卖掉成百上千盒。这次的塑料碎片事件对品牌影响很大。

  据悉,和路雪在中国具有较高知名度,有可爱多、梦龙、百乐宝等多个产品系列在华销售。(记者 李志豪)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