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多区食药监局公示处罚金额 一公司被罚14万

2016年05月10日 15:12   来源:齐鲁晚报   王皇 田黎明

  多家超市因食品问题被罚

  齐鲁晚报5月9日讯(记者 王皇 实习生 田黎明)这次处罚公示中, 销售过期食品、 销售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 销售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成食品主要问题。

  山东常生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禁止生产经营食品, 被济南市食药监局罚款14 . 0580万元, 没收违法所得9540元。

  山东壳牌石油有限公司济南二环东路加油站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被历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罚款5万元、 没收违法食品。 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 售 标 注 虚 假 生 产 日 期 食品, 被罚款2 . 3936万。 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银座济泺路购物广场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处罚。

  济南力莱喜食品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分装) 食用碱许可, 罚款1万元, 没收违法所得2720元。 山东舜和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涉嫌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被处以警告、 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济南市历城区嘉禾购物广场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未按规定要求销售散装食品被罚款、 没收违法所得。

  济南市历城区阿龙水产经营部承储、 购买、 销售来源不明食品, 未及时清理超保质期食品, 被罚款、 没收违法所得、 没收违法食品。 济南对酒当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标签不符合法律规定的白酒被罚款。

  学校食堂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也被处罚。 济南市长清区五峰山中学食堂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 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筷子在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 采购食品未对食品出厂合格证明进行查验,被罚款1万元。

  济南市长清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南校食堂未履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 罚款5000元。 济南市快乐阳光幼儿园涉嫌经营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被警告、 没收违法所得。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南苑餐厅、 北苑餐厅) 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均被罚。

  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济南集美被罚

  医疗器械方面, 济南集美美容医院非法使用过期医疗器械, 被济南市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 《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第六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 罚款2万元。

  济南胎记血管瘤医院涉嫌使用劣药,被没收差价0.00135万元。济南神康医院涉嫌未取得 《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 》配制制剂,被罚款2.001344万元。

  济南元福堂养生品发展有限公司涉嫌未取得 《药品经营许可证 》经营药品 , 被槐荫区食药监局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槐荫明医中医诊所涉嫌从不具有药品经营资格的个人处购进药品, 济南瑞康诊所涉嫌从无药品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 均被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

  济南旭然义齿有限公司生产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第二类医疗器械被处罚。 济南惠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涉嫌擅自变更经营场所及库房地址被罚款。

  根据今年5月1日开始在济南市食药系统实施的 《济南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 食药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除了公布处罚依据外, 还必须公布处罚结果。 在济南市食药监局公布的模板中, 处罚结果公示中包含了处罚金额。 此外, 行政处罚公示的时限也缩短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7个工作日内。

  历城区食药部门已经开始按周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历下区、 历城区、长清区食药部门已开始 根据新要求公示行政处罚具体金额。不过, 仍有多个区食药部门未公布处罚金额。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