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最大独立私募骏麒资本牵手今麦郎饮品

2016年05月09日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5月9日,多次获得“亚洲最佳私募”的骏麒资本,成功收购统一公司所持有的全部47.83%的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骏麒资本投入2亿多美金入股今麦郎饮品,骏麒资本的进入,标志着今麦郎饮品向资本市场成功迈出第一步。2006年,今麦郎与统一合资设立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双方各自投入优势资源、紧密合作,双方均称对合作满意,统一获得了近3倍的投资回报。 

  今麦郎集团是横跨面品、饮品的大型食品企业集团。1994年成立,年销售额超100亿元。其产品覆盖方便面、挂面、面粉、饮品等。经过近10年发展,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目前在全国设有14个生产基地,近年销售收入均稳稳超过30亿元。公司产品线覆盖饮用水、茶饮料系列。最新推出的深层泉水、茉莉蜜茶、茉莉清茶、蜂蜜柚子等产品,受到消费者热情响应,增长势头良好。 

  10年稳健发展和积累,今麦郎饮品成长为饮料行业创新驱动、效益显著的品牌样本。为迎接和谛造第二个十年的辉煌,今麦郎饮品需要谋求资本动力,进一步释放品牌价值,迎接新一轮更大的发展机遇。在走向资本市场过程中,因与股东统一产生“同业竞争”而受到制约,双方经友好协商,统一正式退出。 

  经过反复比较和选择,最终,今麦郎饮品选择了骏麒资本。据悉,骏麒资本胜出,除因其“亚洲最大独立私募基金”、“亚洲最佳私募”的资本运作实力,还因为其领先的食品饮料私募经验。 

  骏麒资本(Affinity Equity Partners, “Affinity”)是亚洲最大的独立私募股权基金之一,连续多年被权威机构评为亚洲最佳私募投资基金。Affinity目前旗下管理基金总额超过80亿美元,已在10个国家累计完成交易总价值130亿美元。Affinity长期专注于食品饮料行业,是亚洲地区最领先的食品饮料私募投资基金。 

  相信骏麒资本于交易完成后可以为今麦郎饮品带来全球资源、资本市场运作的经验和对食品饮料行业的认知,协助今麦郎饮品迈向下一阶段的战略目标。(成言)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